九块九逗猫棒

写什么都是白开水

【眼泪女王】春天碎片(2)

白贤佑x洪海仁

当离婚后的白理事回到小职员时期

喜欢的话请多给我评论,想看的梗请在评论区提,对我来说评论比💗重要很多,是我写作的最大动力,切拜。


第2个🧩

 

白贤佑坐在工位上发呆,他鲜少这样虚耗时间,尤其是早晨的迟到让他今天的工作时长压缩两小时,他本应该更专注地处理手头的事情。

 

但白纸上的文字,屏幕上的邮件,抑或是同事偶尔转过头来的交流,都变成毫无意义的字符,在他眼前晕成一片。某个程序被所谓优先级的乱码搅扰,崩坏,秩序土崩瓦解。他像被陨石砸中的后遗症,眼冒金星一上午。

 

视线里只有对角线那头的洪海仁。她妆容精致,是他日思夜想中最常出现的样子,身上是他看不懂的漂亮衣服,粉色的千鸟格分隔出一片窗外的春意。

 

正午的阳光从玻璃外透进来,斜照住她的脸,停在鼻尖上,那么健康,那么温柔。生命力扎根在她的脸上,正如她手中旋转的笔一样轻盈又笔直。

 

早晨打完卡后的第一件事便是去找她,他几乎停顿在她的工位旁,以一种保护的姿态俯身于她。他望着那双因为莫名而睁圆的眼睛,无可自控地鼻酸。

 

年轻的,健康的洪海仁并不知道,此刻的她对于他的意义。那是他的救命稻草,他闻到她头发上熟悉的果香,穿过他的胸膛,好像拥抱他拯救他的一阵风。

 

是首尔三月的风。

 

他收回了一切恨不得倾倒出来的话,只向她问早上好,问她昨晚睡得怎么样,与三年前的他没有一点区别,于三年后的自己却是奢望的偶然实现。

 

白贤佑在这一刻才呼出一口气,他成了时间的小偷,在命运流转之中凿开一个洞,他钻进来将血肉与骨头磨得生疼,才偷回来这么一次机会。

 

他自诩诚实,哪怕是被洪海仁发现离婚协议书时对她也没隐瞒一字一句。但现在,他并不想如实以告。

 

分离告诉他一个道理,爱才是唯一的诚实。

 

他爱洪海仁,但随着时间顺流而下时忘记了这件事,以遗忘的借口欺瞒真实感受。他没明白,这世界上需要他诚实面对的,不是海仁,是他自己。

 

洪海仁推开他的肩膀,用尽浑身力气也没能拉开距离,白贤佑将她抱进怀里,脸颊的热度自肩窝传来。周围的同事纷纷转过视线来,他们俩的关系并为公开,这一逾矩的画面叫他们接受不及。

 

“呀白贤佑,你疯了吗?!”

 

抱着海仁的身体在发抖,那双手握着她的双肩用尽了全力,她就在这样真实的恐慌之中柔软下来,卸掉了抵抗的力气,任人拥抱,也任人围观。

 

“你怎么了?”

 

白贤佑用了很久才找回声音,出口的瞬间字句仍旧滞涩又颤抖,“我做了一个很长的噩梦……在梦里你离开了我,最可怕的是,是我让你离开我了。”

 

他半蹲下身,与转椅里的海仁对视,那张面孔永远漂亮,惊讶也漂亮,懊恼也漂亮,生气也漂亮,生病也漂亮,但白贤佑觉得没有哪一刻比现在更漂亮。她笑弯了眼睛,肉眼可见地开心起来,阳光也跳进眼睛里,映着狼狈的他。

 

明明知道她怎样最漂亮,却多久没让她有过这样的表情。

 

他快要模糊,上一次让她这样笑是什么时候呢?

 

“海仁啊,对不起。”

 

“傻瓜。”洪海仁的话仿佛春风般轻拂过去,她压根不畏惧在所有人面前爱这个男人,她用手指理顺他的头发,“我们怎么会分开?我会对你负责的。”

 

说笑一样的语气,重逾千金的承诺。

 

白贤佑死死地捉住她捣乱的目光,那他熟悉的淡漠之后是愉悦的促狭,他却当真。

 

“好,这一次我们绝不会分开,我不会放开你。”

 

他以向神明祝祷一般的虔诚许下心愿,他把时间和过往出卖,偿还一切。

 

桌子被叩响,洪海仁站在旁边,“要不要出去吃午饭?”

 

白贤佑这才回过神来,看着电脑上的时间已经推进午休。他收拾好一上午0效率的狼藉,和洪海仁一起走出公司。

 

女王集团员工通道背后有一条小路,两旁种满了樱花树,一到初春便陆陆续续地开花。他们就沿着这条路走向一家餐厅,那是洪海仁唯一能接受的公司附近的平价餐馆。

 

一阵暖风过就落下一蓬粉色花瓣,粘在她的头发上。

 

“春天很好,我喜欢春天。”她背着手走在前面,仰头看着合拢的花荫,阳光穿过缝隙落在她脸上,是金色蝴蝶栖息在生命之上。

 

“为什么?”白贤佑问她。

 

“因为喜欢。”她转过头来,一脸不解的模样,“因为是春天。”

 

白贤佑掩不住自己的笑意。他在现实与回忆中两厢拉扯,当下因重叠而满足,这个海仁,活生生站在他面前的他的爱人,与无数个片段中的海仁一样,独断而任性。她不苟言笑的外壳里是无比单纯的心脏。

 

她从来没告诉过自己,为什么爱,因为从不纠结于为什么,爱就是爱。

 

这是他的洪海仁。

 

路过一家做鲷鱼烧和花生烧的小摊,蛋液与红豆花生的香味扑鼻而来,老板正在车厢里忙碌地翻着烤盘,几个公司职员停在旁边等待。

 

洪海仁放慢脚步,朝着摊位看过去,她微微垫脚,面无表情地看着烤盘里的东西。

 

只有白贤佑能读出她的好奇。他走过去,钻进等待的人群里向老板要了一袋鲷鱼烧和一袋花生烧,付完钱后转头向海仁说稍等一会。

 

“快吃午饭了,为什么要买?”她隔了三丈远,格格不入如同围观者。

 

“因为想吃。”

 

白贤佑赶上了这一盘的最后两份,提着袋子凑到洪海仁面前,把纸袋递给她。被洪海仁退后两步挡开,“我不想吃这个,街边的垃圾食品。”

 

白贤佑挑眉,点点头便自顾自吃了一个花生烧,浓郁的冒着热气的香味传过来,他吃得满口甜。

 

“好吃吗?”她依旧是那副抗拒的样子,却根本藏不住跃跃欲试的目光。

 

白贤佑朝她无奈地笑,“洪实习生,难道你从小到大都没吃过鲷鱼烧?”

 

他露出曾经最常表露的心疼,毕竟在三年前的白贤佑的认知里,他女朋友家里穷困潦倒,导致她从来没过过什么好日子。他不想拆穿她。

 

“这种垃圾食品我为什么要吃?我一直以来都对自己的健康严格管控。”她义正严辞,没理解他话中的怜爱。

 

这句话叫白贤佑心中一酸,没来由地钝痛起来。他定定地看着洪海仁,把一个花生烧递到她嘴边,“没关系,海仁,可以吃的,你可以吃任何你想吃的东西。”

 

我知道的,你会健康,你会吃到任何你想吃的,做任何你想做的,尝试任何曾经没尝试过的。我不允许你的生命有任何缺憾,包括我。

 

白贤佑看着洪海仁凑过嘴唇勉为其难地咬了一口花生烧,那双乌黑的眼睛瞬间亮了些,抬起来便有笑。

 

她很喜欢,他想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  

评论(14)

热度(22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